江珩

坑,脑洞大,博爱。普中心。

无题.
江珩.8.28
我或留恋停留于生满荆棘的陆地.任由荆棘穿刺直至流血身亡.
我或踏上不知将驶往何处的航船.在不知哪日的流浪中溺水而死.
我还是选择未知的海洋.
尽管我熟知那块陆地的每一块角落.包括尘埃.
尽管我曾为停留在陆地而拔起了船锚.
我不愿再停留.
我将要起航.
可能我曾是大陆的孩子.我将是大海的子民.
我将被陆地唾弃的爱赠予船舶.也不愿任荆棘穿透我的心脏.
我绝望注视着流淌而出的我的血液.直到我溺死在自己的血液里.
我不愿这样.
我曾梦到过.
那真实感令人害怕.
我宁可在海中溺亡.
坠落.
下沉.
直到人鱼的国度.
我将在那里
以我的死亡
书写长诗.
正如我所希望的那样.

我将目睹人鱼对月流珠.
我将思念陆地上的荆棘.
直到我沉到最底端.
没有迦太基和罗马的痕迹.
没有一切伟大与一切卑劣.
只有既不高尚
也不污秽的
化为白鸟盘旋于海上的
灵魂.

评论
热度(1)

© 江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