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珩

坑,脑洞大,博爱。普中心。


# 世界上最孤独的人#诗人与疯子不知道十八题#
1.一座承载了孤独者所有生活的房子。他坐在书桌前,左手握着钢笔。孤独者从牙关中挤出一个个简短的词,构成诗句。他颤抖着写下断裂而又联系在一起的诗。
有人会来拜访吗?他小幅度将头偏向一侧。
不会的。没有谁会来的。
谁来喝咖啡。谁就上吊。
2.我不是一个好人。孤独者心知肚明。
他不愿意被怜悯。他所触碰的都被他周身散发的孤独所玷污。
也许明天我拜访您。他的眼睛忽然闪现出光芒。显露从未有过的活力。
孤独者左手提着斧头,正如他握着笔一般轻颤,他隔着门向瑟瑟发抖的你柔声倾诉。
“请不要惊恐”
“因为我是上帝”
3.孤独者对着镜子说
“你有…线轴”
他对世界的联系,就是这些,线
有一根线断了
他的父母在他出生时将他遗弃
越来越多线断了
他坐在孤岛上
扔掉了空荡荡的线轴
孤独者的朋友,只有虱子
4.孤独者坐在海边
一边夸赞.一边谩骂
5.夜晚捏碎虱子脊梁骨的声音
是最动听的
“我最好的朋友
刚刚死去”
6.一天二十四小时的沉睡
孤独者所羡慕的死亡的特权
他也一样
他有孤独的特权
一天二十四小时的孤独
7.无时无刻套在你脖子上的绳索
而你正顶着它快乐地生活
如同一只在泥潭中打滚作乐的猪
孤独者指着你的绳索,哈哈大笑
8.从没有一个人
拥有地球的
一粒尘土
孤独者没有尘土,他只有刚刚捏死的虱子的尸体
9.拒绝所有的温柔与抚摸
这会让孤独者受到伤害
10.终日构想自杀的方式
11.否认自己是疯子既是肯定
因为疯子都否认自己是疯子
而肯定自己是疯子的人一定也是疯子
12.我从不需要知道我是从哪里来的
可能和虱子一样
生长在缝隙里
直到被捏碎
13.手所指的方向都是新的国度
14.我什么都没做,我是诗人.孤独者难得这么义正严辞说明.他欢迎所有客人.正如一个绅士一般.然而他在宴会开始前逃离.因为厨房里满是毒药.
15.只有罪人才能成为上帝
只有圣人才不需要亲人
我书写痛苦因为我喜欢
我拒绝膜拜因为你不信仰
你的信仰正在欺骗你
请不要怜悯我这是件美好的事
因为这是个圈套
嘘——不要告诉任何人这一点
16.甚至,在夏天,水,也会,结冰
他断断续续说出这段话.你将信将疑.因为你认为物理理论是绝对正确的.
他把心脏掷入水中.水逐渐结冰.冻上了那个鲜活的器官.
他狡黠地笑着.胸口大洞敞开.鲜血凝结.
看吧.在夏天.水.也会.结冰.
请不要膜拜.因为你心里还是存在着你的物理理论.
他止住了你的话,敲开坚冰——只是一小会儿.水全都被冻住了.
他拍掉冰碴,放回了胸口.
17.深夜,吞枪自杀的人敲响了钟,那不存在的钟声惊醒了聋子.
18.虱子起舞.
孤独者入睡.
他将睡二十四小时.
晚安.
#向阿伦茨致敬#

评论(2)
热度(7)

© 江珩 | Powered by LOFTER